扭蛆

一只蛆,要么是家养的,要么是野蛆

莫比乌斯

■原作属于高铭鸽鸽

■窥探组/6个1/眠心

■不要揍我 最后临时改结局的 春节还是吃甜的吧

■新的一年也和他们一起度过吧!

■没关系 刀 我总会写的

“和我一起去莫比乌斯环的反面吧。” 

  听到类似小说的句子从搭档的口中吐出,我竟然感到有一丝丝惊讶,虽然与他共事五年,但是这样没有前因后果就冒出一句句子还是第一次。 

  明明这才符合搭档的风格啊,我想。 

  我:“莫比乌斯?你最近对这个感兴趣?” 

  搭档点点头,起身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根棒棒糖,拆开,一气呵成。 

  搭档:“挺有趣的不是吗,想象两个人是两只小蚂蚁,在普通的纸带的两面,每一面代表的是我们的人生,然后切一刀,扭一下,两只蚂蚁有了交集...两个面也连在了一起...你不觉得我们的人生一直是循环再循环的吗?” 

  我看着他在空中比划着动作,缓缓地开了口:“如果是人生的话,剪一刀那还了得?” 

  搭档:“那一刀啊,就是两人相逢的契机呗,或者重大事件?” 

  我略有担忧地看着搭档,在他提到莫比乌斯的时候,他的脸上有一丝阴影,使我不安。 

  我半开着玩笑:“你看上去心情不是很好啊,感情受挫?” 

  搭档瞥一眼我,露出略有烦躁的神情,把吃到一半的棒棒糖顺手甩进垃圾桶,我的耳边响起了他姐的声音:“浪费食物。” 

  搭档:“去你的,我和你提过,在遇见你之前我甚至做过抗抑郁治疗。” 

  不知为什么,他把“遇见你”三个字拖得特别长,我眯起眼,想着这不是一个好话题,还是尽早结束的好。 

  - 

  心里的不安和担忧混沌地卷成一团,扎着我的心,搭档的状态不太好,我没法不想起关于莫比乌斯的谈话。 

  - 

  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发生了。 

  他看着我,满怀笑意。 

  我应该回以一个微笑的,我想。

  如果忽略他正站在大厦最高层的边缘。 

  - 

  耳边是一片乱糟糟的噪音,打不通搭档的电话时我就感觉到不对劲了,电梯越上升一层,接近楼顶,我的不安就越增加一分。 

  奔,狂奔,我想抓住。 

  推开天台生锈的门,搭档站在大楼的边缘。 

  耳边一片轰鸣。 

  搭档转过身,顺势坐下来。 

  我上前一步,准备开口,大脑却像被某种不知名的情感糊住了。 

  搭档看着我,话语意外地平静:“你来了?” 

  我的右手在身后,紧紧攥着手机,目光从未自搭档身上游离。 

  “有事先下来说。” 

  我屏住呼吸,阳光使我有些眩目,但我依旧盯着他。 

  “没关系,上面风景蛮好的。” 

  “你心情不错?” 

  “还行吧,嗯,风景不错...上次和你谈的莫比乌斯环...” 

  警惕。 

  “本来我们两个没有交集,我们认识后人生就变成了莫比乌斯环,现在……” 

  我点点头,示意他说下去。 

  “我啊,想再试一次,再扭一次,粘帖,纸带的两面又将会不互通。” 

  沉默,我看见搭档又站起来了。 

  “现在几点了?” 

  我愣了两秒,因为当人准备结束自己生命,问他人诸如“现在几点了”“人来齐了吗”的问题时是万万不可以回答的,回答就意为:你可以上路了。 

  我打算岔开话题,回避回答。 

  “中午了,饿了吧,来,下来,我请你吃港式甜点。” 

  我看到他眼睛都放了光,沉默了几秒,又小心地从天台下来。 

  “说好了哦。”

  - 

  我:“你真是上去看风景的?” 

  我盯着往嘴里塞食物的搭档,吃甜食的他连头都没抬。 

  搭档:“素(是)啊...咳咳...想了想,还是不把纸环扭回来了,今天的甜品还不错..看看风景心情舒爽。” 

  我:“我不相信。” 

  搭档停止了咀嚼,嘟着嘴,一脸不爽。

  搭档:“切——好吧好吧,站上去的时候真的有点想解脱之感...其实我个人还是想纸环的两个面互通的啦..”

——

2020.7.1 后话

写的很开心的一篇!去年真的挺迷分析师抑郁倾向和做过抗抑郁治疗这个设定的,但是因为高咕咕没有详细补全分析师的过去(挖坑不填)所以陷入了要不要二设的苦恼之中……

果然还是写了啊哈哈……^ ^想了一下感觉搭档还是那种会有zs想法但是会迅速打消念头的那种可爱小乖乖(来了,这就开始泥塑了?)对于感情,我现在看来,“拯救”和“被拯救”的关系太不健全了啦?!(虽然很香哈斯哈斯)主要还是想突出一个“越沉默理智冷静(看搭档的自评,他应该是感性动物但是强制自己情感隔离去理性,然后控制自己的情绪的那种人,情感隔离是防御机制,也与搭档的行为痕迹对上了,高鸽子你什么时候补全分析师过去篇啊……> <)的人疯起来更疯狂(恐怖+脱线?)”

啊!他俩一定要快快乐乐地生活下去啊(?)

其实是发了隐形的刀233333

还是很感谢您能把文和后记看完!

最后他确实因为催眠师所以没有zs,因为想要“更多接触”(?……)

评论(13)

热度(25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