扭蛆

一只蛆,要么是家养的,要么是野蛆

【剧情向】变换

■2019.5.12修改对话/细节添加500字.由原来的标题《满足》→《变换》

■全文2500+ 剧情向 有原创龙套

■小姑娘的原型是太爱他们的我和我的同桌

■可能有后续

■原作属于高铭OOC属于我

  挂了电话,我以一种怪异的姿势坐在椅子上,看着搭档。 

  搭档好奇地歪了歪头,问:“电话那头说了什么?” 

  我:“朋友引荐了一位患者,是个小姑娘,带足了需要的资料,现在已经在路上了。” 

  搭档:“是什么情况?” 

  搭档转着笔,漫不经心地问,对于通过朋友等渠道被介绍来诊所的患者,在见面前,他通常会通过询问来获取患者的简单信息。 

  我:“她行为突然反常,呃,我指的并不是那种很吓人的反常。就是突然生活中某些细节发生了改变,她的父母迅速察觉到了,而她自己却坚持说自己的生活细节一直没有变过。” 

  我停了停,想要看看搭档的态度。 

  而我发现,搭档已停止转笔,目不转睛地盯着我,这代表着他对这个案例十分的有兴致,这代表我该说下去。 

  我继续说:“然后小姑娘说这个世界不是她原本的世界,她通过梦变换了世界之类的。她的父母一开始以为她信了什么奇怪的教……最后认为是学习压力太大导致的精神问题,就带她去了我朋友那里。并没有检查出什么问题来,一切正常,无论是精神还是宗教信仰,所以……” 

  搭档挑了挑眉:“所以就来找我们了?” 

  我点点头。 

  搭档:“那到时候再和她聊聊好了。” 

  搭档又露出了一个狡猾的笑容:“酬劳……” 

  我:“他说患者照付。” 

  令我惊讶的是患者来诊所的速度很快,并且只有她一个人,没有亲属陪同。

患者是个略显憔悴的女孩,眼底浓重的黑眼圈,看上去有好一阵子没有睡踏实过。 

  搭档接过患者递来的一大叠病历和检查报告单,把文件放在一旁的桌子上。

而她对着搭档笑了笑,道了一声谢谢,看来家庭教养很好。 

  搭档和我简单地浏览了一下她带来的资料。 

  她:“你们这里可以催眠?我决定试一试,呃,我已经知悉价格了。” 

  搭档点点头。 

  她抿了抿嘴唇,显得焦躁不安。 

  搭档:“那么现在我们就在催眠前随便聊聊。” 

  她:“聊什么?” 

  搭档:“我看了一下家长和同学对你的评价,还有这里,是你的个人资料和成绩单,呃……在你这个年纪,这是相当优秀的成绩吧?” 

  她点点头,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。 

  搭档:“17岁?那是要高考了咯?” 

  她:“不,准确来说是18岁,我小学的时候休了一年学……” 

  搭档抬头看了看她,低下头在自己的本子上画着什么:“你愿意接下去谈谈吗?” 

  她有些警惕,眼睛盯着搭档的本子:“什么?” 

  搭档:“关于‘那个世界’。” 

  女孩略显不安地望向了我,她抬起了手,但处于在陌生情况下,又缩了回去:“他……” 

  搭档:“我是心理分析师,而他是催眠师,通常第一次接触我们俩都会在,如果你觉得有两个人在不太舒服,他可以回避。” 

  女孩摇了摇头,嘴角有一丝奇怪的笑意:“不用,看来那个医生都告诉你们了。” 

  搭档:“介意我在催眠的时候录像吗?未经你的允许不会外泄,仅供存档与分析,或者为了避免不良催眠。” 

  女孩露出一个无力的微笑:“不介意,你们这行我在一些书籍里稍微有了解过。” 

  搭档停下手中的画笔,看向她:“你很喜欢看书?” 

  女孩:“是啊,你相信书里的世界是真的吗?” 

  搭档的脸上出现了好奇的表情:“怎么说?” 

  女孩的眼中仿佛有了星光,之前脸上的羞涩也化为了一种极为欣慰的神情:“那是一个色彩斑斓而又温暖的世界。” 


  搭档目送着她出门后长呼一口气,资料被随意甩在桌上。 

  我在他面前坐下:“这个案例你怎么看,你觉得会是某种没有检查出来的精神疾病或者是心理问题吗?” 

  搭档摇摇头:“不过那些资料我也看了,生理上的确没有检查出问题……也不像是说谎啊……和那个营养不良的女孩和日记有关?不……不会啊。” 

  我: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 

  搭档:“要不你试着催眠?” 

  我看着他:“催眠?但是现在还没找到问题点啊,我没法切入啊……哦,对了,有个细节你有没有注意到,她看见我的时候面部表情抽搐了一下。那种感觉并非是负面的,像是一种奇怪的笑容?我那个角度看得很清楚。” 

  搭档托腮着思考了几分钟,突然猛地抬起头:“看见你时的笑……行,那我约了她明天再来,说不定也不用催眠了。” 


  第二天下午,书房。 

  搭档:“那么继续昨天的问题吧,你看的是些什么书?” 

  她:“就是一些科幻,小说之类的,还有心理学……我对此还挺感兴趣的。” 

  搭档翻开笔记本:“爱好很广泛……冒昧一问,你父母关系好吗?” 

  她:“没关系,他们的关系本来就僵在那里……” 

  搭档:“嗯……你看起来精神不是很好,黑眼圈……是因为要看这些书吗?” 

  我看向搭档,虽然他更像一只活熊猫,据说他昨天为了看那些资料,牺牲了自己神圣而又不可侵犯的夜晚。 

  她:“嗯……对,不过我可不是那种叛逆期的,因为父母感情不合而编造出什么奇怪的故事来博得注意的少女。” 
    
   搭档:“我没觉得你像那种女孩,事实上,我觉得你思想心智方面并不是那么幼稚,嗯……你也很愿意交流沟通。”

  令我意外的,她比我和搭档想象得要早熟许多。 
    
   女孩看了看周围,特意压低了声音,看着搭档:“嗯……本来我是不想把我想的东西告诉爸妈的,但是不这样又不行……偷偷告诉你呀,我在找一样东西呢。”

  搭档:“方便说下你在找什么吗?” 

  她:“怎么说呢,之所以配合做这么多检查和诊断啥的,是因为我在找一本书的主人公,如果我找到了,那么就说明我有去到这本书的世界……” 

  搭档没有说话,继续聆听。 

  她见搭档脸上是一副全神贯注的表情,露出了笑容:“你是第一个听到这里还不反驳我或批评我的思想的人。” 

  搭档点了点头:“谢谢夸奖,那么,那本书,讲的是什么?” 

     她:“是一个催眠师和心理分析师合伙开了一个诊所,我对他们俩很感兴趣,所以,所以……我才一直在找……每次父母吵架我都只能一个人待在房间看书,那种希望见他们一面的感情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女孩长叹了一口气。

  搭档:“你还好吗……呃,这家诊所也是我和我的搭档一起开的,这是什么新的流行趋……” 

  她听到这句话后,眼神中有按捺不住的兴奋在流动,意识到自己的表情打断了搭档的话后又将这份兴奋强摁了下去,最后以一种难以描述的笑容看着我们:“没事,谢谢你们,我想,不用催眠了,我已经……嗯,我知道了,可能我已经找到了。呃……不用担心我,我只是个看书看魔怔的小孩而已。” 

  很罕见的,搭档只是点了点头示意并嘱咐了几句。

        刷卡,结账。

  她离开诊所后,搭档一直站在窗侧盯着窗外。 

  我:“这个女孩,有些方面还是有点问题的,我是指,其实她还是有精神和心理障碍吧?书中的世界……太疯狂了。我想她在之前的诊断中隐瞒了这些东西,并且这种思想没有影响到正常生活,所以没有检查出来。” 

  搭档点了点头,没有说话。

  我:“我得缓缓,不过她说找到了具体指的是……” 

  搭档仍旧靠在窗侧:“我觉得她已经遇见那两个主角了不是吗,心愿已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细细琢磨着搭档的这番话:“你是说,他说的都是真的?这可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搭档笑了笑,似是梦呓:“我们又该如何证明自己的存在?”

评论(26)

热度(32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